花痴了昨天。~

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种树。
mybabytree.org印尼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做的。你可以在上面通过 paypal 花 5.5 美元,在印尼加里曼丹种一棵小树。他们种好后,会通过邮件发给你树的经纬度,你可以到 Google Earth 查看。下面这个是他们项目的介绍视频,他们的网站也做得很好。

我昨天试着“种”了一颗树,今天就收到他们的邮件,根据他们提供的经纬度(-2.58076, 114.0298075),我在 Google Earth 找到了它的位置。在上面找到左边这张照片,似乎是一颗南洋桐。不过我发现,这并不如我想象的那样,是我“种”的那一棵树的照片。根据他们网站上的介绍,我应该能看到这棵树未来的成长,不知道怎么看,但很是期待。:)

将来成材了,一大片树林,还是可以通过定位系统辨认哪棵是我种的。这种乐趣,上中学的时候有过。一年植树节,我们班级在校园某处种了一排树,后来经过那个地方,总要特别注意一下我种的那棵,“这边数过去第三棵”。

也许可以把这个创意复制到中国去,推广一下绿化工作。包一片荒山,做同样一个网站让人认领树苗;每月给每棵树拍一张照片上网,“种树的人”可以在网上查看他的树的成长情况。
posted by xingyan @ 7:01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About Me

Name: yanglei
Home: Shanghai,China
Favorites: reading,music
See my complete profile

Previous Post
Archives
Catalogs
Shoutbox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Duis ligula lorem, consequat eget, tristique nec, auctor quis, purus. Vivamus ut sem. Fusce aliquam nunc vitae purus.

Contact Me

Search
Links
  • link 1
  • link 2
  • link 3
  • link 4
Subscribe

Add to My Yahoo!

Add to Google

Subscribe with Bloglines

Subscribe in NewsGator Online

Add Walk the Wind to Newsburst from CNET News.com

Subscribe in Rojo

订阅到抓虾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I heart FeedBurner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below to get updates about my blog:

Delivered by Walk the Wind blog







Blog Traffic Statistics

sex and disabilities


Power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